我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作 者 :卢发松 日期:2024/3/22 9:00:15 浏 览: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根据湖南省教育工委工作部署,我校于3月14日、19日两天举行了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全校86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班情熟知三个方面,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时事政治、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从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辅导员的分析判断和处置能力以及对班级情况的熟练程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测。

 最终农林科技学院魏来以253分的总分获得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黄丹婷、机电工程学院钟芳分别以234和232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信息工程学院以210.77的平均分获得团体第一名,外国语学院和文化传媒学院分获团体第二、三名。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有效地提升了学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增强育人本领,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xs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1111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