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时期不信谣、不传谣倡议书

作 者 :心理辅导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 日期:2022/11/25 13:31:44 浏 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疫情的突然爆发,令全校师生猝不及防,学校领导迅速采取措施,坐镇指挥,维护全校师生的安全与稳定。但是,在这样的紧急时刻,却有一些有心之人,随意发布谣言“学校出现疫情就是因为有两个女生翻墙出去上网”、“学校出现疫情就是因为有两个女生翻墙出去在网吧打牌”、“学校出现疫情就是因为有两个男生翻墙出去上网”、“学校出现疫情就是因为有两个女生和两个男生翻墙出去”,无中生有的谣言已经越传越远离事实真相。

网络暴力和谣言是一对孪生姐妹,被谣言中伤的对象往往同时也承受着大量他人倾泻的不良语言和情绪暴力,这些都会给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希望各位同学在真相未公布之前,对任何谣言保持理智和审慎,并且能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在新冠肺炎的压力下,大家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愤怒和烦躁等各种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体现。面对负面情绪,积极理解和接纳自己才是解决的良方。而不是找到一个“负罪”的对象,把自己的消极情绪倾倒给对方。这样不理智的行为不仅会对他人造成伤害,也对自我情绪调节没有任何帮助。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保持理性克制,守住自己的身心健康。相信疫情过后,“春天”一定会来临。



 倡议人:心理辅导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

2022年1125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xs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1111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