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一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作 者 :张兴宇 日期:2023/5/18 8:57:46 浏 览:

 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我校心理咨询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学生。2023年5月17日下午2: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劳动部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罗伏生副教授为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进行线下心理咨询团体督导,本次督导由心理中心主任刘红亚主持,地点在心理中心三楼团体辅导室。

 督导伊始,心理中心张兴宇进行了案例汇报,罗教授针对案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进行了指导,他提到心理咨询遵循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的逻辑,在第1-4次咨询主要探讨是什么,5-8次咨询探讨为什么,8次以后才是怎么做。罗教授还分享了如何与来访者进行自动思维的纠正、如何使用暴露疗法以及如何触及来访者的核心信念等具体技术,此外,他特别强调在能与来访者共情的地方一定要共情。督导最后,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督导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心理咨询服务水平及拓宽咨询思路,从而使心理育人效果最优化。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xs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1111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