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 者 : 日期:2022/9/17 15:08:18 浏 览:

初秋和煦,微风送爽,少年意气风发。9月1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2022级全体新生、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典礼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李旋旗在大会上向全体新生发表了题为《导航绚丽人生,成就一路辉煌》的讲话。就如何从军训开始融入大学生活,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通过严格军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爱国情怀;二是要通过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培养自立精神;三是要通过勤学勤思,夯实人生基础;四是通过品德修养,做品学兼优的湖应人。

“个人成长的涓滴细流只有汇入祖国发展的江海,才能变得充沛丰盈。”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 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大考之年,同学们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获取更多的知识和应用技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建新在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提高思想认识、勤学苦练、严守纪律规定,像一名战士一样,对党忠诚、勤学苦练、敢于挑战极限,实现自我超越。

典礼上,教师代表黄鑫琪老师,6营59、60连指导员郭子瑶老师,老生代表、农林科技学院胡奕,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毛雅雯,教官代表李龙军等依次上台作了发言。

大会最后,覃佐媛为军训团庄严授旗,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文字来源: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xs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1111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