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分享会

作 者 : 日期:2022/1/11 16:48:26 浏 览:

1月11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分享会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宿管老师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治国主持。

辅导员们依次分享了新生环境适应障碍、学生寝室矛盾处理、学生心理危机处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疫情期间学生私自出省、校园文化育人等工作案例,并从多角度提出了个人反思和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贺修裕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思政教育工作案例分享会”这一创新形式和活动效果。他指出,做一名合格辅导员需具备良好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善于总结、凝练,并日常管理工作中能有效融入思政元素。

刘治国进行了总结,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新时代辅导员;二是要有爱,学会爱学生爱自己;三是要有政治性觉悟,主动作为;四是要善于发现人才,挖掘人才;五是要注重工作效益;六是要明白辅导员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

本次案例分享会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对推进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xs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1111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